椰肉四個月的收涎活動,本來媽馬我也是想仿效眾親友推薦來購買可愛的糖霜餅乾的

還經過了縝密的諮詢找到了我認為CP值最高的

Y拍~~收答答手作糖霜餅乾 餅乾真是可愛又不貴!

 

無奈真正在下定案此事時發現已太趕,對於我這種有一定要滿四個月當天進行活動的強迫症女子,是萬萬拖延不得的!

於是只好轉往DIY路線,來個省錢居家收涎~

(反正又不是收了就真的不留涎...)

 

餅乾的重點也只有中間要有洞,可以串線就好了,無他

所以我先買了它

...被眾人斥責不健康...

 

然後我就請婆婆前往餅乾糖果店來幫我找尋~~

GOOD! 很準確地買了這樣的餅乾,中間空心,片數又多,價錢我記得50有找

大小對四個月的小嬰兒也不會造成負擔

就來拿個12片串紅線囉((摩拳

 

掛好的小嬰兒表情厭世

可能不明究理,一片茫然,還有一張每個月都要出現一次的月數卡黏著她..

 

後來就開始想吃想吃 畢竟四個月的嬰兒沒吃過奶以外的食物XD

手摸來摸去最後總是摸到嘴裡(很愛吃手手)

 

收涎SOP

在寶寶滿4個月的時候,請親戚、鄰居們輪流將收涎餅剝下撥下後將餅在寶寶嘴邊兩側說些吉祥話,

接著吃掉餅(是剝的人吃,不是給寶寶吃),然後換下一個人

 

上網查了念經的台詞,照念就對了!!!

收涎收乾乾,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

收涎收利利,讓你明年招小弟   收涎收乾乾,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灕灕,囡仔好搖飼   收涎收答答,快緊叫阿爸 
收涎收利利   厚你媽媽後胎生小弟 
收涎收利利   厚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用台語)

 

台詞有嚴重的重男輕女偏頗症及資本主義論!   一定要讓小嬰明白這是一個多忙的人生逆 

不過也是好玩,吉祥話就不跟他計較惹

 

另,媽馬本人台語不令鄧(流通),網路上也查得到國語版唷~(硬是要國台語都念)

 

根據SOP,是要邊念台詞,邊把把餅乾沾嬰口水然後大人扒開吃掉。

 

但基本上,此嬰不受控制的感覺飢餓

 

大概是沒吃過奶界以外的食物,非常認真地想舔阿舌頭也太長

 

屢屢被阻撓還不爭氣地發怒大哭惹

我很悲憤!!我要餅乾吃!!!! ((真是一個戲很多的嬰兒

 

唸完台詞那個躺椅差不多也毀了,滿滿餅乾屑....嬰兒抓去洗澡,椅子抓去拍屑

然後

依舊是口水流到一個不行啊~~~XD

 

所以收涎這件事告訴我們 完完全全是個喜氣的習俗only

至於小子要啥時停止無止盡的滴口水呢~約莫六七個月的某一天,也沒人教她,她就突然嘴巴會閉了 之後就慢慢不太需要一直擦口水了 (灑花旋轉)

至少我們沒有錯過她四個月的沾餅乾秀,DIY也省了好一筆錢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smallinn 的頭像
    chensmallinn

    阿西日誌

    chensmal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